李晓

专业方向:发育障碍作业治疗、认知康复

邮箱:xiaolinli@shutcm.edu.cn

香港理工大学康复治疗科学硕士。

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作业治疗教研室负责人。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感统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疼痛康复专委会青年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专委会电生理与康复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委会康复继续教育学组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等职。

从事常见病的作业治疗科研、临床与教学工作十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康复,儿童发育障碍   的作业治疗等。目前利用非侵入性脑刺激等脑科学技术与现代康复技术相整合,促进ADHD儿童、ASD儿童、AD老年人功能障碍康复。



吴嬿

专业方向:认知障碍的作业治疗、辅助技术

邮箱:evenwu@163.com

美国杜肯大学康复科学(作业治疗)硕士。

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作业治疗教研室教学秘书。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青年委员会秘书、上海康复治疗师。

主攻辅助技术、手部矫形器制作和认知神经心理学。认知障碍的作业治疗、辅助技术。目前研究认知症,特别是神经退行性疾病导致的认知患者的认知训练和作业治疗技术。



霍贝贝

专业方向:中西医结合康复学

邮箱:hbb_1204@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康复博士,中医学博士后。

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业治疗教研室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枢损伤后脑重塑的影像学机制研究,第一负责人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校内预算项目1项,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



马嘉吟

专业方向:神经系统疾病的作业治疗、神经电生理检测与评估

邮箱:jiayin9431@163. com;yy2504@shutcm.edu.cn

美国杜肯大学康复科学硕士。

现任职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中枢整合治疗技术学组组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

从事于神经电生理、康复治疗相关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系统疾病的康复评估与治疗。

擅长神经系统疾病的作业治疗,常见周围神经损伤与病变的神经电生理检测;表面肌电技术的临床应用。



薛夏琰

专业方向:神经系统康复、认知康复

邮箱:yan xue 0710@163.com

美国杜肯大学 (Duquesne University) 康复科学(作业治疗方向) 硕士。

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业委员会社会心理学组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第一届作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从事神经系统疾病的作业治疗临床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康复,神经系统的康复等。

目前利用神经调控技术与作业治疗技术相整合,促进脑卒中患者、认知障碍患者的功能康复。



蔡娴颖

专业方向:发育障碍作业治疗、手功能康复、学习能力训练

邮箱:261905916@qg.com

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

现任上海浦滨儿童医院康复科作业治疗师长。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儿童手功能康复学组委员,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康复医学分会委员。

从事儿童发育障碍的临床及带教工作十余年,主要专业方向为儿童发育障碍的作业治疗、手功能康复、学习能力训练等,参与多本书籍的编译工作。

专业方向、特色领域为发育性运动协调障碍的康复治疗干预。




顾韡

专业方向:儿童和青少年领域作业治疗干预

邮箱:wi l l gw@foxmai l. com;guwe i@dmhxm.com

美国杜肯大学康复科学 (作业治疗方向) 硕士。

现任大米和小米作业治疗学科高级督导&跨区域负责人;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感觉统合学组委员、上海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上海市图像图形学学会康复辅助与健康促进专委会委员、世界作业治疗协会 (WFOT) 会员、国际轮椅专业协会 (IWSP) 认证轮椅服务专业人员等。

从事作业治疗临床、教学工作近十年。曾在国内、外知名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业治疗科工作,为有神经系统、肌肉骨骼系统障碍的人群提供作业治疗干预曾在国内、外儿童康复机构和诊所、康复医生集团、国际学校工作,担任主管作业治疗师、治疗总监等职务。主编、参编多本专业书籍:《早产儿家庭训练指导手册》、《Occupational Therapy for Physical Dysfunction 7th edition》中文版等。

擅长0-18岁自闭症谱系障碍、发育迟缓、学习障碍、注意缺陷和多动障碍、脑性瘫痪等特殊需要人群的作业治疗干预,提供家庭、学校、机构、医疗等多角度的临床实践指导、专业人士培训及家长、老师的宣教工作。



李文兮

专业方向: 脑卒中康复

邮箱:l iwenxi2012@126.com

美国杜肯大学 (Duquesne University) 康复科学硕士。

中国康复医学会疼痛康复专委会青年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委会儿童手功能学组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秘书。

从事神经系统疾病作业治疗的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近十年,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理论下脑卒中的作业治疗。

通过使用神经调控手段与作业治疗技术相结合,提升脑卒中患者康复动机、改善脑卒中患者运动功能障碍。



周欢霞

专业方向:神经系统疾病、手与上肢功能、儿童相关疾病的康复治疗及辅具适配

邮箱:zhouhuanxia7@163.com

(美) Duquesne University康复科学硕士。

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副主任。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业治疗学组秘书,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康复医学继续教育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手功能康复专业委员会儿童手功能康复学组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科分会儿童康复学组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等职。

从事康复治疗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十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康复、手与上肢康复、儿童康复、康复辅具适配等。

目前运用上肢机器人、功能性电刺激等现代康复技术促进卒中后患侧上肢功能障碍的康复。



庄敏

专业方向: 脑损伤后的相关作业治疗

邮箱:491357350@qq.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 康复治疗学 (作业治疗方向)教育背景、本科上海中医药大学 中西医结合康复学硕士。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业治疗师主管技师、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师。

2018年获得全国技能团体大赛一等奖,2019年获得全国作业治疗科普大赛优秀奖。参与发表科研论文6篇,其中两篇为第一作者。

脑损伤后手功能障碍、认知障碍的作业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