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TCM Intelligent Rehabilit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ERC-TCMIR)于2019年12月启动建设。

康复工程中心将发挥高校优势,围绕脑疾病的功能康复和重建,构建融合中医四诊和辨证信息、康复功能评定信息、脑科学技术检测信息的海量多模态大数据库和云平台,开展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研究,精准标定有助于功能恢复的关键神经环路,制定个体化、标准化的中医智能康复治疗方案,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尤其是有突破性的中医智能康复诊疗技术、康复设备和应用标准;承接国家健康战略规划需求,应对老龄化时代的挑战,推动中国康复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与世界一流康复工程机构紧密全程合作,培养一流的中医智能康复人才,建立国内一流的脑康复创新团队,成为中西医-康复-脑科学-智能工程等多学科交叉的中医智能康复工程服务和转化平台,积极争创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