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8月7日至12日,我校总会计师徐瑶玲带队,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校基金会监事长刘长兰等一行5人,赴美国访问杜肯大学。

2014年以来,我校与美国杜肯大学交流合作已长达五年,首创了中美第一个康复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此次出访,我校访问团与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及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代表回顾、肯定了两校的合作交流成果,对合作中涉及的财务方面的内容进行商谈,并就推进两校深入合作进行探讨。依托2019年杜肯大学新成立的杜肯—中国健康研究院,两校将深化本科生交流、硕士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将在科学研究、博士生培养、中医药文化交流及不同医学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座谈会上,硕士联合培养项目负责人陈旸提出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初步设想与方案,徐瑶玲及单春雷对陈旸的提议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他们诚邀杜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对博士联合培养项目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访问期间,徐瑶玲和单春雷代表我校参加了杜肯大学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的毕业典礼,并向第五届中美联合培养的39位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及言语治疗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徐瑶玲还在典礼上致辞。(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