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绪波 

专业方向中西医结合脏器康复

邮箱:wuxubo320@163.com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美国康复科学(物理治疗方向)硕士,中医骨伤科学博士。

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物理治疗学教研室主任,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教育联盟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手法治疗学组副主委,担任《中国康复医学年鉴》编辑部主任。 

从事物理治疗教育工作15年,负责上海中医药大学物理治疗学专业的课程管理,同时在附属医院担任康复学科带头人,开展多学科交叉的康复临床工作和研究。开展智能康复和远程康复的设备研发和应用场景优化研究。

目前开展运动和生活方式改变对慢性病影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主攻运动与中药有效成分结合对心脏和脑的保护作用,从分子机制解释运动对心脑等重要脏器的保护作用,探索更有效的运动康复手段并在临床验证。针对慢性病人群开展基于家庭和社区的远程康复管理,并探索基于物联网的康复设备研发。




赵仙丽

专业方向中西医结合运动和心肺康复

邮箱:zhaoxianli16@126.com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博士,辽宁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

从事运动医学及康复教育和科研工作10余年。主要从事心肺和运动康复教学及相关科研工作。工作期间相继到香港大学、密歇根大学和克瑞顿大学交流学习,并在华东师范大学访问学者1年,学习PBL教学方法、物理治疗、康复治疗及特殊教育等相关技术。

目前把中医传统手法治疗(针灸、推拿、功法等)与运动疗法及心肺康复结合,促进老弱病残伤人群身体运动功能障碍及心肺功能康复,努力与现代物理治疗技术、脑调控技术和智能康复工程整合,助力服务对象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康复,回归社会。





张彩

专业方向:中西医结合康复

邮箱:13795464728@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针灸学博士;

主要从事康复物理治疗教学工作,负责《神经康复》、《运动控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采用针刺、TEAS(经皮穴位电刺激)调整高血压,探究TEAS缓解运动性疲劳的机制;基于中医体质理论进行大学生健康管理。临床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康复。



柏怡文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邮箱:baiyiwen0507@163.com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学博士在读,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从事心肺临床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含老年患者临床管理及重症患者(ICU&CCU)患者摆位、气道管理、早期肢体活动,PCI及心梗心衰患者的心肺运动实验评估及康复工作,曾接受香港高级心肺物理治疗陈宝慧、陈建铭治疗师长临床指导。

老年物理治疗、心肺物理治疗相关临床及基础研究。



李培君

专业方向:中西医结合肺康复

邮箱:lipj0227@163.com

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学博士。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项目博士后。Respiratory Care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medicine等杂志通讯审稿人,

主要从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康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毕业后到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进行项目博士后的科研工作。

目前借助功能学技术(肺功能检测仪、microCT成像技术、医学超声成像技术等)和分子生物学技术(免疫组化、免疫共沉淀、荧光素酶报告等) 揭示呼吸系统疾病康复的作用机制。



陈思韵

专业方向:康复治疗技术

邮箱:chensiyun2013@outlook.com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物理治疗学博士。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注册物理治疗师,美国物理治疗协会会员,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博士后,国际英文期刊Brain Network and Modulation责任主编。

曾在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特种外科医院,加利福尼亚州Palomar医学中心进行临床康复工作。曾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Neurorehabilitation Research Lab进行科研工作。

目前从事脑卒中及其他神经疾病后的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技术的研究。主要利用脑成像技术研究脑交中后的协调性及精细运动的康复治疗方案。



陆琰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 fancyfx1992@163.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七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儿童康复治疗师,主管技师。台湾小儿物理治疗A&B认证课程、儿童Bobath认证课程、TIMP初级评估认证、Kinesiotape KT1&2等并获得证书。

主要从事婴幼儿早期干预、小儿脑瘫、运动发育落后、染色体异常等一系列儿童运动功能障碍的评估与治疗;神经及老年疾病功能障碍的评估与治疗。



李斯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lee4468@163.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先后于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进修、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进修。

从事儿童物理治疗临床工作 (包括NICU高危儿喂养干预 、高危儿早期物理治疗介入、儿童ICU早期物理治疗介入:如儿童脓毒症、儿童心肺移植术后物理治疗介入)

主要从事儿童物理治疗,儿童心肺物理治疗相关领域。



沈亚南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lentear0823@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美国杜肯大学物理治疗学硕士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师,主要从事包括脑卒中、脊髓损伤、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PCI术后、CABG术后、心衰、慢阻肺、重症(ICU&CCU)等患者的功能评估及神经和心肺物理治疗工作。《上海中医药报》长期撰稿人。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委会康复师护理联盟委员。

主要从事心肺物理治疗、神经物理治疗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



张诗锷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kevin95zhang@163.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学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担任邦能康复医学门诊部联合创始人、物理治疗主管。

主要研究领域为骨科术后康复治疗、运动损伤康复治疗、慢性疼痛管理、体态矫正等。



罗琳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luolin861680405@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物理治疗学本科。

从事心肺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括心脏康复(如冠心病PCI术后、房颤、心脏搭桥术后等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评估、治疗等;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上海联盟第二届青年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康复师护理联盟第一届委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心肺重症康复(RICU、CCU、SICU早期康复治疗)。



祖丽尼格尔·阿卜杜纳斯尔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zuli707@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硕士在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北京通州区潞河中学高中。

2019.8-2021.12颐和苑,主要从事老年物理治疗,包括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评估及治疗。2021.12-至今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主要从事重症心肺物理治疗工作,包括心肺功能评估,患者及家属教育,体位摆放,俯卧位通气、气道管理、早期活动等。

研究特色领域为重症心肺物理治疗相关临床研究。



唐琳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18917650272@163.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理学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翻译文学士。

从事儿童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含肌骨系统疾病患儿和神经系统疾病患儿的临床管理,对骨折、先天性畸形、遗传代谢性疾病、脑瘫、自闭症等疾病患儿进行康复治疗计划的制定和指导。完成台湾小儿物理治疗认证课程、Kinesio Tape肌内效贴第1、2阶段认证课程、Kinesio Tape肌内效贴第3阶段认证课程。参与翻译《帮孩子超越极限—ABM神经运动疗法》、《Stroke Rehabilitation》、《整骨技术图谱》、《肌动学》等康复书籍。

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疾病物理治疗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



吴崇桂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18077596653@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从事肌骨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括骨科围手术期康复治疗以及颈椎、肩肘关节、腰椎、髋关节、膝关节以及踝关节保守康复治疗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参加2021年度援体项目活动,对运动员运动康复有一定的经验。

特色研究领域为肌骨物理治疗临床。



王晓东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wang223xd@163.com

英国诺丁汉大学物理治疗学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从事肌肉骨骼关节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含颈部肌骨疼痛、慢性腰痛的物理治疗,肩关节、膝关节和踝关节的运动损伤康复,曾带队参与多项知名运动赛事医疗保障,担任第三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本科组评委。

特色研究领域为慢性脊柱疼痛、膝关节运动损伤、踝关节运动损伤康复相关临床研究。



美合日阿依·麦麦提敏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1258720582@qq.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物理治疗方向本科。

美国物理治疗协会会员(APTA),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关节松动学组委员(UPTA)。现任体创动力技术、培训负责人& Rehab Pro培训学院创始人。

 具有丰富的临床肌肉骨骼疼痛治疗经验及省、国家队(橄榄球,举重,游泳,田径,沙排,篮球)提供康复治疗服务。曾参与撰写运动康复类与慢痛处理相关书籍,广西康复医学会学术会议主讲人之一。曾在广东省、河南省、湖南省、海南省、广西等三甲医院康复科及康复单位进行运动损伤,肌骨康复内容教学。

特色领域为肌骨疼痛、术后康复、运动损伤治疗,慢性疾病,预防与筛查。



方茜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 fancyfx1992@163.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医学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曾赴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学习半年。

从事儿童物理治疗相关的评估和治疗临床工作,涉及包括脑性瘫痪、脑瘫高危儿、发育落后、格林巴利综合征、脑炎后遗症等神经系统疾病。

特色领域为儿童物理治疗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



陈晖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philip_chen1@163.com

美国杜肯大学物理治疗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从事肌骨物理治疗临床工作,包含各年龄段肌肉骨骼功能障碍评估、徒手治疗、物理因子、运动疗法及宣教等临床治疗工作。担任邦能康复门诊技术负责人,制定门诊相关物理治疗技术体系、把控门诊治疗技术质量。曾任复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科物理治疗师。曾任美国Physical Therapy Innovation物理治疗助手。

特色领域为骨科围手术期康复,颈腰疼痛、上下肢肌骨疼痛、运动损伤功能障碍等物理治疗。



张立超

专业方向:物理治疗

个人邮箱:876716468@qq.com

杜肯大学物理治疗学硕士、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本科。

从事神经康复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脑卒中、脊髓损伤、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康复评定及物理治疗,曾参加手法淋巴引流、肌内效贴、中枢整合等学习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特色领域为神经物理治疗、脊柱侧弯等相关临床及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