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戎”颜,光芒“耀”眼

发布于 2023-11-16点击数:10

青春“戎”颜

光芒“耀”眼

伴着清晨悦耳的鸟鸣,迎着初秋朝日的光芒,235名康复医学院的同学们带上军帽,束紧军带,换上军装,正式切换到军训频率。

一、践行强国志,青春正当时

吹响军训号角,青春扬帆起航。”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撒下一地碎金,温柔和煦的微风亲吻着小战士们的脸庞。起初宽大的服装,蹩脚的军鞋,厚实的布料,紧凑的时间为同学们带来一丝抗拒。可当换上迷彩服,来到集合场地,却也觉得烈日下的一抹抹绿色的身影格外耀眼,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是青春多彩的颜色,是时代亮丽的底色,是军人英雄的本色。

二、展飒爽英姿,步履向未来

迷彩戎装 青春当燃。”炎炎烈日下,六连的小战士们用汗水感受军人的日常,立正,昂首挺胸;稍息,严阵以待;跨列,意气风发;看齐,胸有成竹。随着教官们一声声响亮而富有气势的指令,同学们很快就从一开始的不熟练做到了动作标准、整齐划一,挺直的身躯,坚毅的目光,嘹亮的口号,都将会成为大家青春的记忆中美好的印记。汗水划过同学们的脸颊,但大家丝毫没有放弃,看吧,六连的战士们,正向我们看齐走来!

三、迷彩染青春,晚训耀群星

白天与阳光正面交锋,夜晚同群星共同闪耀。”经过白天紧张而酣畅淋漓的训练,六连的小战士们晚训内容显得更加丰富多彩,六连的军训不仅有一丝不苟的军姿,响彻云霄的口号,还有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刻,为同学们洗去一天的疲惫。“拉歌比赛,朗诵分享,魔方挑战……”六连的“申小康”“申小复”大显神通,各显其能,生动活泼的表演和爽朗潇洒的歌声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欢乐,令人难忘。萤火点亮杏林,晚霞撒满天空,群星闪耀黑夜。仰望星空,从炎炎烈日到繁星闪耀,六连的战士们正破浪前行!

四、军训铸青春,关怀暖人心

91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刘晓丹、许东升代表学院向参训学生及指导员、教官们予以亲切慰问,并检阅了同学们阶段性的训练成果。向延卫书记对大家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高昂士气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始终将“博学笃行,厚德至善”牢记于心,努力传承光荣传统,磨练品质意志,成为爱党爱国、担当奉献的时代新人。同时院领导们代表学院向所有参训学生、指导员、教官发放了慰问物资。

院领导的关心问候,让军训教官和学员深受鼓舞、倍受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严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军训任务,奋力践行杏林精神,展现杏林风貌。

是烈日,是微风,是晚霞,是心跳,是光芒“耀”眼的你们。挑战已经开始,同学们将带着一往无前勇气和顽强拼搏的毅力破浪前行,持之以恒攀登新的高峰,发现全新的自己,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岐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