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季 2023年美国杜肯大学访学实录(3)

发布于 2023-11-15点击数:10

访学季  2023年美国杜肯大学访学实录(3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我院21级的17位访学学子已经在美国生活、学习的两个多月,也逐渐习惯了在杜肯的学习生活。两个月以来,同学们在感受异国风光的同时,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学有所得、研有所获”的学习目标,积极求学问道,不负此行。


一.潜心向学,内化于心

对于学生而言,首先需要扎实掌握的就是专业课程的理论知识。

杜肯大学的理论课堂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质的提升平台,其教学内容较基础知识而言有所深入,但不至于晦涩难懂。同学们在有已学的课程作为基础的辅助之上,能够较为容易地对自己本专业的内容进行深入理解,同时在教授的带领之下,能够在大专业之下更加细致地挖掘自己热爱的领域——如神经科学领域、运动康复领域等。通过与教授的积极研讨,真正做到“潜心向学、内化于心”。

二、知行合一,外化于行

作为临床工作者而言,在掌握了基础理论知识后,我们还应学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

杜肯大学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践行“知行合一”的实践理念,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样的课程体验。例如:某节“Special topic in rehabilitation”课程中,老师先为我们讲解了作业治疗中常见的干预措施,然后通过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干预方法,以做到举一反三,明白每一种干预措施的核心理念。新奇独特的教学方式带给了同学们全新的课堂感受,牢牢吸引同学注意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帮助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外化于行”。

三、学海无涯,笃行致远

人人皆道学无止境,在异国访学的这两个月,我们更是深刻认识到何为学海无涯。

因此,同学们在完成必修学业的同时,自发前往各专业的讲座课堂进行旁听。目前,已有多名ot学子进入研究生讲座进行旁听,对ot领域的专业内容有了更精细的认知。在后续的一段时间内,pt学子与st学子也将进入各自相关的讲座课堂进行学习,拓展视野、笃行致远。

四、劳逸结合,沐光而行

在紧张有序的学习之余,陈旸教授还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求学之余,做到劳逸结合,也能深刻感受到异国风土人情的魅力与中国学子的凝聚力。

前不久的周末,陈旸教授带领DCHI的八十多名学子(含访学同学与杜肯DCHI在读研究生)一同前往Moraine State Park开展了户外野餐的娱乐活动。在野餐过程中,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也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多姿多彩的访学生活还在继续,相信同学们在本次的访学经历中对自己、对专业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相信本次访学活动对同学们将来的职业规划及道路选择有着积极的引领。前路漫漫亦灿灿,愿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