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季 2023美国杜肯大学访学实录(2)

发布于 2023-11-15点击数:10


转眼间,2023年暑期康复学子的杜肯访学之旅已经过半,在近几周的时间里,他们学习到了什么样的知识,体验到了怎样的异国文化,又有怎样的感悟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学习篇

我们在杜肯大学所上的课程主要有三门,分别由不同的老师进行授课,涉及的专业内容也多种多样,囊括了PTOTST三个专业的知识,使我们所有来到杜肯进行访学学习的学生都能在巩固自身专业基础、吸收具备美国文化特点和先进理念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对其他相关专业有所了解,扩大自身知识储备量,在未来更好地相互协作、服务于患者。

Part1“Special Topics in Rehabilitation”

该门课程由来自三个不同专业的数名教授轮流进行教学,在该门课程中,我们学习到了如何对婴幼儿早期粗大运动发育异常进行干预,肌内效贴的治疗原理与操作,也接触了帮助听力受损儿童进行说话发音训练的方法,更是亲手为同伴制作了使功能受损人群提高活动能力的矫形器。

Part2“Foundations of Exercise Prescription”

Dr. Martin在该门课程中,不仅对物理治疗评定相关的知识进行了教学,还向我们展现了美国治疗师常用的触诊、手法治疗等方法,此外,他将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每节课都会安排动手操作或运动训练,本周还带我们去了Power Center的健身房,配合上周关于运动处方的教学内容,让我们亲身体会专业器械的运动强度和感受,从而在未来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当中。

Part.3“Intro to Neuro Physiology and Rehab”

Dr.Matt在该门课程的前几周运用了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他以棒球运动为教学主题,带我们了解棒球比赛规则以及进行模拟友谊赛,还集体去匹兹堡的PNC Park现场观看了一场棒球赛——他希望以这种方式让我们深入了解美国的运动文化,并且从棒球运动中联想到神经系统、运动系统、心肺循环系统之间复杂又紧密的联系。

Part.4“Clinic shadowing”

此外,Dr. Matvey还为三个专业的学生分别安排了进入专业康复诊所进行参观和旁听学习的机会。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能够亲身体会到美国诊所内的医疗模式,近距离观察临床治疗师对患者进行问诊、触诊、评估、治疗的过程,为我们日后的临床实践提供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