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签约结对共建

发布于 2023-06-20点击数: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院地合作共同发展,6月8日上午,康复医学院与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结对共建活动在花木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花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嘉宁、花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潘璐、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副书记毕亚男,康复医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毕亚男与潘璐签署了康复医学院与花木街道结对共建协议。

    在康复医学院师生的共同组织下,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当天专设区域举行了中医义诊活动。义诊开设了中医科、针灸推拿科、中医内科、康复科、皮肤科、听力康复治疗等窗口,附属龙华医院刘国萍医生、附属曙光医院崔花顺医生、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孙璐医生、研究生院宋秀玲医生等专家和我院刘建菊、孙萍萍、柏怡文等老师共同开展义诊,我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活动开展和秩序维护工作,为花木街道的居民们提供健康服务。


    当天恰逢浦东新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康复医学院维吾尔族学生比力克孜·吾司曼买买提、土族学生高佳敏等六位少数民族同学应邀演出了舞蹈《维族姑娘》和《万疆》,充分体现民族宗教政策法制宣传与民族团结的主题,受到现场观众一致好评。

    通过结对共建,康复医学院和花木街道在社区基层服务、社会实践拓展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在构建和谐社区、促进志愿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合力,将切实提高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资源。双方将持续推进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加深在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将学院专业特色与社区相关工作结合,发挥校地各自优势,力争实现实践活动项目化、常态化、品牌化目标,在助力花木街道发展的同时推进康复医学院学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