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季 | 2023美国杜肯大学访学实录(1)

发布于 2023-05-27点击数:10

用脚步丈量理想

用视野定位未来

探寻多样文化

邂逅全新自我

快来看看2023年暑期

康复学子的杜肯访学之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康复相关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符合社会所需的高素质康复人才,2022-2023学年小学期伊始,康复医学院杜肯访学团队带着交流和学习任务正式从浦东机场出发赴美进行访学交流,一场中美知识文化的学习就此启程。当地时间2023511日,17名学生在1名老师带领下平安抵达了气候宜人的美国匹兹堡城市。

美国杜肯大学建校于1878101日,是位于美国东海岸宾夕法尼亚州的第二大城市匹兹堡的中心地带的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同时也是一所占地49英亩(约合350市亩)的文理学院兼有的综合性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杜肯大学现在名列全美天主教大学的前三名。

当地时间2023512日上午,杜肯大学健康科学学院的Dr. Matvey先是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子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祝福,衷心地希望学生们在杜肯大学拥有丰富的体验和交流,并介绍了未来3个月的学习计划和生活安排。学院秘书Ms. Poletti补充强调了在美学习生活的安全事宜。随后,在杜肯大学的学生助理的帮助指导下学生完成了杜肯学习账户的注册,领取了学生卡。由于暑期内校园部分食堂关闭,学生们基本都在学校Union的地下一楼餐厅进行就餐。清净的校园中,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建筑,茂盛的植物和可爱的小动物们,它们与人类和谐相处。

在周末课堂之余,学生在学生助理带领下补充了生活用品,初步感受着匹兹堡城市的出行方式、饮食、历史文化等。

恬静校园与文艺城镇交相辉映,严谨的学术思想相互碰撞,跳跃出新的创造思维,面对着语言关和大量的专业课知识等挑战的同时,丰富多彩的生活也在未来迎接着学生们。我们是来自古老东方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弘扬我们的中医药文化,彼此交流彼此促进,为推动康复未来的更好发展尽绵薄之力。

图文 | 沈平萱

排版 | 袁怡菲

责编 | 曹欣宇

审核 | 褚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