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结合”实践育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于 2023-05-27点击数:10

425日下午,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师生有组织的前往上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参观学习。上海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是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实践场地1.2万平方、仪器装备3600余台套、实践训练室26个。

在上海大学郭帅院长和训练中心各位老师的热情接待和细致介绍下,学院师生参观了工程文化园,了解工程技术发展史,近距离感受各类机械加工机床。

随后,学院师生们体验了多个工程加工制造环节。激光焊接、打标中心了解激光应用技术,感受到激光的神奇之处;3D打印中心观看各类3D打印作品、见识工业3D打印装备;以及木艺制作、精密铸造、机械狗展示和康复机器人等多个项目。内容丰富、学科交叉、体会到医学与工程结合的优势和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师生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现场动手体验各种工程技术,感受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本次实践训练是学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师生们走出课堂,参与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领略了一次知识、技术、艺术结合的人类智慧。



排版 | 王   欢

责编 | 曹欣宇

审核 | 李源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