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满园 ‘植’等你来” |上海中医药大学惠南校区植树节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于 2023-04-19点击数:28

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世代相依,和谐共生。310日下午,正值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春意满园 ‘植’等你来”上海中医药大学惠南校区植树节活动圆满完成,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浦东新区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方一、校长张煜,以及两校教师代表和2020级学生代表共同携手植杏树、种百草,用劳动实践建设惠南校区新风貌,展现新时代杏林康复人的担当作为。

我曾播种春天,我无愧于大地”,随着活动开幕,2020级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杏”遇生态·万象更新、“杏”会志愿·奔赴山海、“杏”勤劳动·共创价值、“杏”守责任·传承创新四个方面向师生们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和对绿色发展、志愿精神、劳动价值、责任担当的感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同学们做出表率,让“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即劳动是杏林学子实现青年担当必由之路的核心价值观烙印进了同学的心中。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方一指出,浦东卫校建校40余年来,也非常重视植树绿化工作,学校绿化覆盖率35%以上,已种有200余棵香樟树,也希望在将来更好地同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为惠南校区增添中医要素,同植一片杏林。

向延卫向同学们介绍了“杏林”的由来,指出植树活动是师生的一次珍贵劳动实践,鼓励杏林学子们树立劳动观念,认识劳动价值,共同为建设美丽惠南校区而努力,使我们的校园焕发新活力。更要明确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杏林传承人。

植杏树,送新绿”,在东校区植树现场,师生们共同种下了十一棵杏树,一心一意,共植杏树,让教学区也化作了成长域,师生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惠南校区增添了一份春意绿,这一片未来的杏林也将始终陪伴着康复学子们共同成长。

种百草,承医药”,杏树种植完毕,师生们携手抵达惠南校区百草园,首次为这里种上中药,平添一份药香。芍药、马兰、龙牙草、栀子花、迷迭香和薄荷分别寄寓着真诚、机敏、坚强、敬仰、谦逊的殷殷期待。在此次种百草活动过程中,师生们不仅参与了劳动实践,也学习了新的中药知识,传承了中医药特色文化,也为春意盎然的惠南校区增添了一份独特的魅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劳动的重要性,指出:“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又通过劳动教育让杏林学子们体悟劳动之艰辛,更好地树立劳动观念,能在未来投身到劳动中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