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互助谱新篇——2021级生涯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于 2023-04-19点击数:56

31日晚上,“青春践行二十大,奋进互助谱新篇”2021级生涯教育主题班会于10105教室顺利举行,班会由辅导员孙雅静老师主持,青年班主任霍贝贝参加会议,2022级研究生马鸿丽、2022届本科毕业生朱懿文同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以及考研经验。

孙雅静老师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起跑线,也是一个让我们适应社会的平台。”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如何去学习,并给自己树立明确的目标。

在班会上,马鸿丽同学告诉大家,大二的学生可以选择的道路非常多,不能盲目跟风,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同时,马同学也提醒大家在考研时不要过度焦虑,需要学会科学合理的复习方法。她还分享了各个科目的复习技巧和通关秘籍,为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此外,朱懿文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考研的心路历程和个人经历,并分享了自己认为的考研英语“有奇效”的方法。同时,她还介绍了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并强调了运动和休息的重要性。她说,只要完成给自己设定的目标的85%,就可以成为一名研究生。

霍贝贝老师指出,考研及就业都要制定好科学的计划,并坚持不懈地执行下去。同时,要重视课堂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和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视野。此外,她还鼓励学生们要勇于面对挑战,不断克服自己的弱点和不足。

在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最后,两位老师和学姐就与会同学提出的一些疑惑和个性化问题提供了解答。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合理、理性地对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价值追求进行定位,寻找适合自己和能够更好地发挥自己专长的职业道路,实现积极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