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康复医学院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于 2023-04-19点击数:26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1日上午,我院举行“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辅导员叶航、孙雅静以及部分同学共同参与。

追忆红色记忆

活动开始,大家共同围坐,观看《我们这十年》系列短片,《中国跨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精度》等,视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刷新的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力度、中国速度为经纬,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具有代表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重大成果,讲述国资央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使命担当、当好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的生动故事。同学们感慨良多,受益颇深。

唱响红色经典

随后,大家挥舞手中的国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等,每一首歌曲的共同演绎,都饱含着师生们浓浓的爱国情谊。

传承红色精神

毕亚男以《我们这十年》短视频中不断刷新的中国跨度、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等,鼓励同学们学习中国建设者们攻坚克难、挑战极限的胆识、魄力与智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情自觉融入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随后,同学们也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献礼伟大祖国

活动最后,大家借助贺卡抒发感情,书写了对祖国浓浓的祝福。

探寻红色足迹

21级的部分同学结伴参观了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也是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之一。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盼,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同学们也对此次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2022级康复作业治疗 潘心航:

喜迎二十大之际,有幸参加国庆升旗仪式,感受到上中医浓浓的爱国氛围,各个学院代表会聚绿茵场,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庄严地宣誓,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之后通过学院的活动,使我进一步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起来,中国的高度,深度,精度,速度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作为上中医的一份子,担任着传承中医伟大文化的使命,更应该热爱祖国,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2022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杨涵宇:

初升的旭日映着鲜艳的五星红旗,驱散了清晨的寒风,也迎来了庆祝祖国母亲73周岁的升旗仪式活动,看着伴随国歌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我心潮澎湃。学长学姐们的国旗下的青春誓言更是铿锵有力,慷慨激昂,让人不经想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无论是对入团誓词的重温还是领导的授书都令我回味入团的初心和我应尽的义务应担的责任,一起合唱的《歌唱祖国》是我们对脚下这片土地深深的爱与祝福,观看学习了《中国精度》、《中国高度》、《中国深度》等视频以后,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最后我们在明信片上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21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吴亚彤:

202210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73周年华诞。清晨,我们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操场等待着升国旗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听到振奋人心的国歌声,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里涌现出了一种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