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宣讲 校园招聘 助力双选:康复医学院2022届就业季火热ing

发布于 2023-04-17点击数:19

   2022513日下午,热闹非凡的线上会议室里云集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师生和用人单位代表们不时传出祝贺声和欢笑声。“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上海中医药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云端推介会正在线上火热进行,在学校和广大用人单位努力下,会上共有15位毕业生在线“云签约”,我院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来自新疆喀什的小姑娘黄蕾当场与深圳市复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

    为进一步开源拓岗,深化校企合作,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17日上午,康复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空中宣讲会在线上举行,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校学工部就业办主任何逸潇、用人单位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应届毕业生共同参加会议。上海沃邦康复医学门诊部、上海晨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源济生细胞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一康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先后向师生介绍发展情况、宣讲招聘计划、收取简历材料。用人单位在会上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充足的就业岗位和精细的就业信息进一步缓解了毕业生们的焦虑心态。

    毕业生顺利就业离不开康复医学院对学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推动。长期以来,学院坚持立足专业,开门办学,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协同搭建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实践平台。2021年下半年以来,康复医学院已举办了3专场招聘宣讲会,邀请了13医院和机构上门与2022届毕业生开展交流。与此同时,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单春雷牵头,全体教师都积极主动联系附属医院、校董企业、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合作机构、行业相关企业等开展毕业生推荐工作。

    康复医学院始终把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精心组织实施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着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力把服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2020年,全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6.67%2021年,全院毕业生就业率达99.21%,均高于上海市和学校平均就业率。学院连续两年获评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两人获评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