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我院师生积极学习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于 2023-04-17点击数:14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康复医学院于2022510日早10组织各团支部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科学总结了中国共青团成立、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对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希望,同时寄语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本次大会充分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厚望,号召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同学们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方式观看,在开始直播、视频音乐响起的那一刹,每个同学都全神贯注、聚精会神地观看直播,认真学习。

            

192255日至5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作为当代青年团员,我们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在人民群中发光发热,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更是属于共青团员的,我们定当不辱使命。

 ——2018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康晓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都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在总书记的关心鼓下,我们理应豪情满怀,展望新时代。面对疫情,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应有担当与责任。作为毕业生,我们即将投入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我们愿意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祖国的康复事业添砖加瓦!

 ——2018级康复作业治疗 张国燕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2019级康复物理治疗 蒋奕晨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我们青年人要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时代蓬勃发展的力量,我们要用智慧与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锻就新的辉煌!

 ——2019级康复物理治疗 沙萱

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家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谨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在最好的青春年华中去奋斗、去拼搏;要继承并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续写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0级康复作业治疗 郎瑜润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100年。回望百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团员穿越百年,赓续百年精神、汲取百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赓续百年精神,把青春播撒在奋斗的路上;汲取百年力量,描绘出新时代最美的模样。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激励康复医学院青年团员们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血脉,号召青年学子们以行动树立青年榜样以青春传承时代理想,在最好的年华,书写青春华章。愿中国青年,永葆满腔赤诚,胸怀初心使命,不负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