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大讲堂|学习百年党史,力行抗疫精神

发布于 2023-04-17点击数:11

    为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发扬光荣传统、勇担强国使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庆祝建团100周年,2022330日下午,康复医学院举办了“跨界协同育人共同体——服务学生成长导师团”专题学习活动暨“追梦大讲堂”主题讲座。学院导师团导师、党总支书记向延卫以“学习党史 学习榜样 争做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全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开展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向延卫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楔子阐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逐一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他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如焦裕禄、祁发宝、廷·巴特尔、张桂梅等党员先锋模范,讲述了英雄人物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克己奉公、敢为人先的感人事迹。向延卫指出,学生党员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要在群众中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服务群众、实干兴邦,依靠学习创造历史、依靠学习做实现在、依靠学习谋划未来。

    向延卫勉励同学们,上海正经受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先进青年都应当响应市委组织部、学校、学院发出的号召,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他特别阐释了抗疫精神在当前的指导意义,鼓励全体同学秉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和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积极配合科学抗疫防疫,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事业中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导师团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家国担当的信念,增强了同学们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大家对百年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续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发展的精神动力,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途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