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并喜获多项优秀康复科普作品

发布于 2023-04-13点击数:16


2021917日,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主办,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承办的“2021全国科普日康复联合行动暨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隆重举办。会上宣布了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并进行了授牌,对荣获第三届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团队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我院近年来深化打造科普工作品牌,致力于科普工作的建设推广,服务民众,服务社会。学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中医康复”下设科普专栏,科普文章涵盖领域全面,包含脑与神经康复、肌骨康复、儿童康复、心肺康复及传统康复等方面。学院除了师生投稿,还接收外界同行投稿,并严格审核后在公众号发布,保证每年度科普文章发布数量与质量,向社会大众、医疗同行、学生宣传相关康复知识,传授居家康复小妙招等。学院公众号关注量截至今日(2021919日)已达3793人次,科普类文章合计51篇,点击阅读量超万次。3篇科普文章发表于《上海中医药报》。基于已开展的科普工作,院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评审中被授予2021年度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示范基地称号。

此外,在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第三届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征集活动中,我院师生踊跃申报康复科普作品。在评审中共获得14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并在大会上予以表彰。包括优秀康复科普创新作品3项、最佳创意康复科普作品6项及最具价值康复科普创新作品5项。

上中医康复人将继续响应国家、上海市、学会以及大学关于科普工作的号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大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科普作品,为推动中国特色康复、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我院获康复科普作品名单

获奖名称组别-内容获奖者/团队指导老师
优秀康复科普作品学生组-微文蔡娴颖
张雯静盛海斌
丁佳团队张立超
最佳创意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学生组-微视频龙俊文孙萍萍
张国燕
学生组-短视频赵艾昕团队刘晓丹
周佳佳团队李晓林
俞希文团队万萍
学生组-演讲周佳佳刘晓丹
最具价值康复科普创新作品学生组-短视频郭培团队许东升
武梦团队/
学生组-演讲倪钰皓单春雷
张智清崔佳雯
学生组-微文刘美怡盛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