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资讯|我院赴实习基地走访第二站——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

发布于 2021-06-21点击数:470

2020915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和副院长刘晓丹带队走访调研了康复临床实习基地—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学院物理治疗教研室主任吴绪波、言语与听力治疗教研室主任万萍、17级康复作业治疗学班级青年班主任鲁琳老师及学院办公室褚春晓共同前往参与走访调研。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副院长王成、副院长褚立希、科教科副科长胡佳及教学干事高路等陪同调研。

首先,胡佳陪同我院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医院,看望我院正在参与临床实习的各专业学生,并与其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王成主持,他对我院一行来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一如既往的友好合作,长期以来已建立了良好的工作伙伴关系,同时对我院实习生在该院的表现予以肯定。随后,褚立希回顾了两院从开始合作到共同发展的历程,同时拓展了新的合作点并在会上做了探讨。胡佳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予以反馈,双方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推进实习生管理工作,建立统一的实习带教模式与标准,以提高学生实习质量。会上,刘晓丹说明此次调研的目标与意义,对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的实习带教质量表示高度信任与认可,对学院临床实习工作的支持及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亚男代表学院感谢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对学生在临床实习过程中的关心和指导,与医院共同探讨了临床实习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的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达成合作方案。

此次调研促进了院院合作与交流,加强了临床实习管理的联动性,并提出了作业治疗“阳光班”的合作共识及目标,后期将深入探讨如何推进与具体实施细节,同时也将在骨与关节、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神经调控与脑康复及脑机接口与脑控康复等研究方面开展医教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