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资讯|我院赴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康复实习基地调研(第一站)

发布于 2021-06-21点击数:305

2020910日,正值教师节之际,在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刘晓丹带领下开启了18家康复实习基地的走访调研工作,第一家为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学院17级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及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班级青年班主任鲁琳及李芳老师、2017级各专业学生辅导员王鹏程老师及学院办公室褚春晓共同前往参与走访调研。第七人民医院教学处韩文均副处长、教学秘书诸绍洁、康复科主任吴绪波、副主任于晓明及康复治疗师等陪同调研。

首先,韩文均副处长带领陪同我院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医院康复科大楼,并与正在临床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韩处长主持,他对该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予以回顾介绍。康复科吴绪波主任、于晓明副主任分别对康复科近几年的发展、带教师资、临床实习管理及学生日常实习内容开展了详细的介绍。会上,刘晓丹副院长说明此次调研的目标与意义,对第七人民医院对学院临床实习工作的支持及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学院学生实习工作做了介绍。

最后,双方就康复治疗学相关专业实习管理及拓展联动合作内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对如何将临床实习教学与课堂理论教学接轨的问题。此次调研促进了院院合作与交流,加强了临床实习管理的联动性,提高了临床实习过程性管理有效性,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在其他方面的合作意向与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