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沙龙|康复医学院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21-06-20点击数:154

为协助一线教师更好地更有效地实施课程建设教学改革,2021331日下午,学院组织第十八期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十九期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及第十九期一般课程建设项目。负责老师分享了课程建设的方法、内容及经验,包括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特别邀请了终身教授严隽陶及复旦附属华山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兼校临床基地教授朱玉连现场点评与指导,教学研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晓丹主持。

会上,传统康复教研室主任方磊副教授分享了基于有效教学结构和可调整课程设计模式构建《中国传统康复基础》核心课程建设的实施及成效。言语与听力康复教研室刘建菊老师分享了情景式智能化教学在《临床听力学》中的应用初探,刘老师通过“情景式内容+智能化手段”的结合,建立起了情景互动的教育新形式。两位老师对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随后,开展十九期校级一般课程建设项目的所有老师分别分享了课程建设实施过程及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经过互相聆听与学习,及专家的指导建议,老师所遇到的一些教学困惑得以现场解决,同时受到了新的思考与启发。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对学院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并提高建设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