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赴《忘不了餐厅》开展认知障碍康复指导和志愿服务

发布于 2021-06-17点击数:2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202142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带领“青松志”老年康复志愿者服务队赴《忘不了餐厅》线下实体店,开展认知障碍老人的康复指导服务活动。康复医学院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鹏程、传统康复教研室孙萍萍、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志愿者数人参加了此活动。

《忘不了餐厅》线下实体店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永嘉路,餐厅聚焦认知障碍群体,由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担当服务人员,承担餐厅内点餐、送餐、结账等工作。餐厅通过促进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参与社会活动,接受专业人员的非药物治疗等方式,使《忘不了餐厅》逐渐成为了向社会科普阿尔茨海默症的平台。

孙萍萍老师在餐厅内开展健脑手指操教学,王鹏程老师带领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为每一位老人悉心讲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教学讲解得到了餐厅老人们的高度赞扬,表示在日后的生活中会经常练习,使自己的日常生活活动得到更好的提升。

康复医学院党总支成立的“青松志”老年康复志愿者服务队,是专注于阿尔兹海默症老年群体认知障碍预防与康复的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学院党员师生、青年团员共同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