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 许东升课题组诚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于 2020-08-06点击数:1470

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作为“部市共建”的院校,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科研实力雄厚,人文底蕴深厚。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学科(培育)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38个,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4个。拥有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在教育部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学科全部进入最高等级的A+档,是全国中医院校中唯一取得3个A+学科的高校。

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2010年建立,PT 和 OT在国内首次同时最高级别通过国际认证。康复治疗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有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点,医学技术类(以康复治疗学为主)硕士点。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医学中心,具有雄厚的临床科研基础,拥有总资产逾6000万的康复设备和四层楼的病房、康复治疗、评估和门诊空间,其规模在国内首屈一指。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和上海市的重点学科。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研究院共属的康复医学研究所 2017 年建立。目前已初步具备了以康复医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的实验条件,包括应用生化实验室、病理实验室、细胞实验和培养室、动物行为室(动物中心)、功能电生理室、神经调控室以及神经示踪和神经影像合作技术平台等。

教育部中医智能康复工程研究中心是 2019 年上海市获得的两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之一,工程中心将建设成以科技转化和产学研结合为导向的智能康复设备和系统研发平台、中医药智能产品研发平台、康复服务大数据网络管理平台和康复工程和技术人才培训平台。

诚挚邀请康复医学、神经科学、再生医学和中西医结合的年轻学者和同道加盟。



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 35 周岁(含)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三年。

2、康复医学、神经科学、再生医学或组织工程研究生背景者优先考虑。

3、近三年在上述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二篇及以上,总影响因子大于6分,或单篇大于5分。



福利待遇

在站两年。每年年薪税前可达20~45万元。

1、基础年薪:不低于15万元/人/年

2、激励计划:5~10万一次性入站奖励;5~15万/人/年在站奖励

3、上海市“超级博士后”项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资助两年,15万元/人/年。



项目资助

获批博士后资助项目者,还可享受其它项目资助,主要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




住房保障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请学校青年教师职工宿舍(具体按照学校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社保待遇

在站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户口及子女入学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落户手续,子女入学享有在编教职工同等待遇。


联系方式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孟老师

联系电话:021-51323043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上海中医药大学行政中心307室

邮 编:201203

附:合作导师学术简介和主要研究方向


上海中医学大学教授,康复医学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学术兼职:美国Nebraska大学医学中心兼职教授;上海市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再生与修复专业委员会神经调控与康复研究学组组长;上海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专业分会神经康复学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

1、“协同增强”(Collaborative Enhancement Technology,CET)多靶区神经环路调控技术研究:团队创新研发多靶区无创磁刺激技术临床路径,在经典经大脑皮层磁刺激的基础上,改良为经大脑皮层、经皮质脊髓束、经外周支配神经及其神经肌肉接头的同步/连续非同步多靶区电磁刺激,并结合任务导向、平衡运动训练、运动学习训练等康复技术,开展基础和临床试验研究。2020年已有多篇相关SCI研究论文发表(Neuroscience、ACS Chemical Neuroscience、NeuralRegeneration Research等)。2020年以神经调控技术体系为核心,作为课题组长,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与老龄化应对:肢体运动康复系统研发”项目资助,正在开展临床多中心研究。

2、“神经康复-神经调控-神经移位”基础与临床康复研究:多年来致力于临床康复一体化和全过程康复的临床探索,强调以传统康复训练为基础的全生命周期康复和前置康复(Prehabilitation)的理念,将预防性康复作为重要的服务和创新方向。最近,团队的博士后和博士研究人员,立足上海中医药大学和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上海交通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和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的合作,开展脑卒中的神经调控与修复基础与临床研究,旨在建立“神经康复-神经调控-神经移位”三位一体的创新康复技术体系。

3、“再生康复医学”(Regenerative Rehabilitation Medicine,RRM)的转化研究:团队从事再生修复医学研究近十年,曾主持六项国家基金面上项目和重大培育项目,2014科技部973干细胞项目和2016科技部干细胞重大专项等研究骨干。目前继续开展干细胞外泌体、干细胞微环境调节、干细胞移植促进脑损伤、腰椎间盘突出和外周神经损伤康复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