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发布于 2020-07-10点击数:1027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

上海中医药大学于2019年获批“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康复工程中心”),依托康复学院、中医工程中心和中药经典名方研究平台组建。重点围绕着脑卒中的偏瘫、失语,老年性痴呆(Alzheimer disease,AD)的认知障碍和抑郁症的情感障碍等疾病的康复干预,构建融合中医四诊和辨证信息、康复功能评定信息、脑科学技术检测信息的海量多模态大数据库和云平台,开展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研究,精准标定有助于功能恢复的关键神经环路,制定个体化、精准化的中医智能康复治疗方案,全面推进脑科学临床与类脑智能研究深度融合,为我国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科技引领与支撑。同时,培养一流的中医智能康复人才,建立国内一流的脑康复创新团队,成为医-药-理-工多学科交叉的中医智能康复工程服务和转化平台。

一、岗位信息

(一)人才引进

岗位

人数

任职条件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PI。脑电和脑网络信息分析、康复人工智能产品研发方向。

 

1名(全职或兼职)

正高级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相关国家级重点或重大课题、具有5年以上相关大数据或人工智能相关背景和工作经验。 

神经调控实验室主任/PI。神经调控研究和设备研发方向:

1、脑功能检测与调控研发

2、 肢体功能康复系统研发

2名(全职或兼职)

正高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相关国家重点或重大课题、具有5年以上神经调控、神经电生理、神经修复或神经康复相关背景和工作经验。

康复机器人实验室主任/PI

智能上下肢机器人研发和研究方向。

1名(全职或兼职)

正高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相关国家重点或重大课题、具有5年以上康复机器人研发相关背景和工作经验。

脑机接口实验室主任/PI。

神经疾病运动康复脑机接口和脑智能芯片研发方向。

1名(全职或兼职)

正高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相关国家重点或重大课题、具有5年以上脑机接口研发相关背景和工作经验。

脑成像与脑电实验室主任/PI。 脑成像和脑电生理分析评估,智能神经自适应反馈产品研发。

1名(全职或兼职)

高级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具有5年以上脑成像与脑电相关经验。

中医康复工程实验室主任/PI。电针和智能中医应用产品研发,智能中医诊断产品研发。

1名(兼职)

高级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具有5年以上中医工程相关经验。

创新中药实验室主任/PI。创新中药给药系统,中药智能分析系统研发。

1名(兼职)

高级或博导,博士学位,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具有5年以上创新中药相关经验。

 

(二)招聘岗位

岗位

人数

任职条件

神经电生理、组织工程或再生医学研究人员

1名(全职)

医学或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两年以上电生理、干细胞和组织工程研究工作经验。

神经调控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

医学博士,康复或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具备两年以上神经调控或神经网络相关技术背景者优先。

康复机器人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

医学博士,康复或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具备两年以上康复机器人相关技术背景者优先。

 

脑成像与脑电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2名(全职)

医学博士、康复或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具备两年以上脑成像与脑电相关技术分析背景和经验者优先。

脑机接口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

医学博士,计算机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具备两年以上脑机接口相关技术背景者优先。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

医学博士,软件工程师,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两年以上大数据或人工智能相关背景者优先。

中医康复工程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或兼职)

中医或中药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具备两年以上中医工程相关技术经验者优先。

创新中药实验室技术研发人员

1名(全职或兼职)

中医或中药工程相关专业硕士,具备两年以上中药工程研发相关技术经验优先。

二、待遇

享受上海中医药大学人才引进或博士后待遇,由上海市、大学、学院及相关配套支持组成。以下待遇参考:

1.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人才引进费。

2. 参照“学术荣誉体系”首席教授、讲席教授、特聘教授另予协议工资。

3. 依据人才类型,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及实验室场地。

4. 依据学术业绩,支持申报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兑现人才项目待遇。

5. 学校提供引进人才公寓。

6. 直系家属享受附属医院优质便利医疗资源。

7. 特别优秀者可一人一议。

8.博士后:参见上海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

三、聘任程序

1.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递交简历和工作规划。

2.择优邀请应聘者来校学术交流和面谈,通过专家和学术委员会评审。

3.综合考察,最终经人事处确定职务和薪资待遇。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陆老师   电邮: kangfuyixueyuan@126.com

 

 

上海中医药大学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