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锻炼 防控疫情——康复医学院教师团队研究推出健身气功养肺方促进肺健康

发布于 2020-01-31点击数:745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学院刘晓丹副院长推出其团队研究并证明对改善肺功能有效的健身气功养肺方,以及健身锻炼演示视频,简单易学,正适合疫情期间宅在家中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此健身气功养肺在学术组织间传播学习,效果与反响甚好,被广泛认可,得到了《学习强国》及新华社等媒体平台专门报道。

   希望大家一起强身健体,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转自《学习强国》平台的报道:

防控疫情 宅家锻炼 健身气功推出养肺方

中国健身气功协会 2020-01-30

 

 

简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的肺炎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响应国家号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然而,宅在家中的我们如何提高自身免疫、科学锻炼身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莫慌,健身气功推出养肺方,可以不限场所、时间,帮助我们在家中科学健身、防控疫情!
健身气功养肺方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呼吸系统疾病特征为干预靶点,选取健身气功·六字诀、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等功法中具有调理肺脏和呼吸作用的动作进行科学组合,编创出的一套养肺锻炼方法。
   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刘晓丹老师研究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Jove-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和《Clinical Interventions in Aging》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坚持习练健身气功养肺方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具有良好的改善作用,能增强患者的肺功能、运动能力和生活质量,舒缓心情焦虑和抑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