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单春雷、刘晓丹老师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年会上获得荣誉

发布于 2019-11-27点击数:383


1122~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2019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群贤毕至,带来了康复医学发展的最新理念、知识和技术。

在会上,学院院长单春雷、副院长刘晓丹分别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优秀康复医师”奖“优秀青年康复治疗师”奖。同时,单春雷作为主任委员的中国康复医学会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康复专委会也因为他的身体力行、积极带动,荣获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服务行”先进集体。这些荣誉不仅属于单春雷、刘晓丹个人,也属于学院。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康复,尤其是中国特色康复的发展。今年10月颁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部分,强调“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促进中医药、中华传统体育与现代康复技术融合,发展中国特色康复医学”

学院自2010年成立至今,始终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康复学科建设与发展领导小组”,由校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附院院长担任成员。九年来,学院不仅通过了世界物理治疗治疗联盟和世界作业治疗师联合会最高级别的认证,还牵头获批教育部康复物理治疗学、康复作业治疗学新专业。陆续建立了康复医学研究所,获批上海市康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康复医学院师生在2018年举办的全国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及康复专业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多项一等奖2019年还获得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教育部中医智能康复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教师们也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上下凝心聚力,为培养一流康复人才,力争为发展中国特色康复医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