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 关于开展教学特色观摩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于 2019-11-09点击数:151

各学院、部、中心:

为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继续推进“五个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学校决定于201911-12月开展“教学特色观摩月”活动,现将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1.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立德树人有效融入教学各个环节。

2.按照《关于实施课程教学“五个一”工程的指导性意见》(2018教务【93】号)要求,持续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挖掘展示教师课堂教学的闪光点。

二、活动时间

20191111-128

三、活动形式

1.各学院、部、中心开放本学年课程,接受全校师生现场观摩、听课、学习。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结合督导评教情况和学院推荐情况,择优推荐。

2.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深入本科教学一线,通过进课堂、进临床听课,全面了解课程思政教学开展情况和教学改革成效,指导课程思政工作的持续推进。

3.校、院级两级督导通过多点听课、重点督查、师生访谈等形式,全面督导以“课程思政”“五个一”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情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

4.各临床医学院将教学特色观摩月与临床教学质量巡查工作相结合,全面展示特色临床能力培训基地的教学改革成果。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