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到浦东第二中心小学进行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于 2019-03-26点击数:103

3月25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参与了“传递温暖 与爱同行”爱心义卖活动。


我院师生与浦东二小老师合影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作为康复医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之一,与康复医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多次“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本次康复医学院志愿者们也参与到爱心义卖活动中,且我们的义卖摊位独具一格。



在活动的进程中,各个爱心义卖摊位各出其招,义卖物品也很有创意,有自制玩偶、现场演唱、书画作品,还有现场制作艺术名字、棉花糖、糖人等。我们的义卖除了出售具有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色的明信片、书签、中药香囊外,志愿者们更是利用课堂上学到的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特长,推出了“推拿手法体验式义卖”。大多小学生第一次接触甚至第一次听说推拿手法,因此起初鲜有人关顾我们的义卖摊位。在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进行手法操作后,来体验过的小朋友发自内心地直呼“真舒服”,纷纷叫来了小伙伴前来体验。



大学生志愿者们大展身手,同时向小朋友讲解按每一个穴位的功效,告诉孩子们可以回去给父母家人也按一按。渐渐地,驻足在我们摊位前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对中医特别感兴趣,有的说父母就是从事中医师,还有的说想来上海中医药大学看看……很快,我们的小纪念品被抢购一空,对推拿按摩感兴趣的小朋友也越来越多,更是引得老师纷纷驻足。随着最后一位小朋友喊着“下次义卖我还来你们这里!”离开,整个活动逐步进入尾声。志愿者同学们清理完场地之后,在合影板上纷纷留下了手印,并合影留恋。



偌大的体育场中回荡着“感恩的心”的旋律,在孩子们的嬉笑中,义卖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全数交给浦东新区第二中学小学负责人汇总后,捐给贫困山区学校、孤儿院、阳光心园等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本次义卖活动既让小学生体验到了中医的乐趣,了解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文化和中医推拿常识,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在此活动中获得感满满,每位志愿者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献爱心的机会,用自己的行动奉献爱心,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