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先烈故居,追寻前人足迹,激荡爱国情怀

发布于 2019-04-10点击数:214

时逢建国70周年,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这个阳春三月,我们来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重温历史经典,缅怀革命先行者。

迎着春风,踏着朝霞,我们团日活动小组走进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的故居。走进伟人的家,一种质朴、素雅的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认真的听着讲解,从孙中山先生生活的点滴中深刻体会到他不屈不挠、心怀名族大义的精神,我们每一位同学对此都深有感触。

   

大家都思绪万千,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为国家做些什么?能够为国家做什么?如何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

   


紧接着,我们又来到复兴公园。共产主义的先驱——马克思以及恩格斯的雕像在园中耸立,在他们的脚下是休闲游玩的人群,娴静而又惬意!

   

我们迎着早春金黄的阳光,围坐成一圈在草坪中谈笑风生,分享伟人的故事,回顾伟人的风采。同时,我们还进行知识问答,加强这次活动的教育意义。

如:孙中山故乡在哪?孙中山先生组织和领导的中国同盟会在何时何地成立?三民主义指的是哪些?而我们每一位同学也积极的发表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之情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感想。

   


汪霄荣:

阳春三月,中山先生故居,在午后的春光里,一派祥和。香山路7号,一座欧式乡村小洋房,是他与宋庆龄唯一的共同住宿。一房两人三餐四季,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在这里,两位伟人度过了他们不凡的一生,一砖一瓦都见证了许多重大的历史时刻。红木椅、六角桌、写字台,仿佛都在诉说着他们的过去。

潘致诚:

当我们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看到了许多关于孙中山先生的物品,并了解了这些物品背后的故事,当仔细观赏眼前的文物,阅读文物的介绍,一幕幕画面浮现眼前,仿佛自己来到了孙中山先生身边,对他更多一分了解与亲切,也更多一分对他投身革命事业的敬佩。之后我们去了复兴公园,草坪上我们在探讨和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时光。这次活动让我们从伟人的事迹中学习,在探讨中成长。

罗小琴:

通过这次的团日活动,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的魅力。走过那一条条小路,看着那一件件具有革命气息的文物,眼前恍惚出现了许多年前的青年呐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毫无预兆的浮现在了脑海之中,全身的血液都随着解说员的解说词中沸腾……感谢此次的团日活动,给了我们一个难忘且愉快的周六!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了究竟什么是民主,了解了现在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牢记爱国热情和团结友爱精神的重要性。同时,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的“四个自信”。  

溯本求源,国家的未来在我们自己手中,作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做到:

缅怀历史,继承先烈精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