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康复医学院2018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于 2019-04-10点击数:148

初春四月,草长莺飞。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辅导员季伟和班主任邱慧带领康复医学院2018级近百名团员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旧址和三山会馆开展祭扫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弘扬先贤赤子情怀,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过程中,团员们油然而生对艰苦环境下坚持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革命先驱的钦佩之情。朴实的书桌、简陋的睡塌,还有在当时被视为“战斗武器”的油印机,都无声讲述着革命先辈们追求真理、勇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通过参观展厅内的照片、文物、手稿等资料,团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乔心愉说,三山会馆是上海唯一个保存完好并对外开放的晚清会馆建筑,其中展品丰富,记载了很多的史料,让我们对上海进步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塔夏库尔说,三山会馆完好保存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遗址,让人为早年工人阶级英勇奋斗、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而赞叹。非常感谢学校能够带我们医学院一起去参观三山会址。杜承鑫说,周公馆这样的历史遗迹时时刻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是先烈的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团员们对上海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让大家对上海城市文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切身感受到上海在发展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苦卓绝与波澜壮阔。同学们不仅借此深刻缅怀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执着无畏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认真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