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Duquesne University Visiting Notes-WEEK4

发布于 2019-06-19点击数:173

Classroom Teaching

本周的课程可以概括为:生动、真实、自主。

从这一周开始,大家的最主要感受就是课程很明显都已步入正轨。在Professor Kostek的神经科学课上,教授为我们引入了感觉和运动系统。你有想过为什么在撞痛的地方揉一揉会减轻疼痛吗?为什么脊髓截断的猫在移动的地面上会行走?Gate theory、感觉混合、动作程序等概念被形象的一一举了出来。


Professor Calhoun则为我们带来了老年人真实的心脏,结合YouTube的视频,教授细致地揭示了临床上老年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


最后是Madam Beck在Gamberg Library为我们讲解了证据运用等一系列知识,期间同学们分成小组进行了内容探讨,并派代表进行陈述发言,对于图书馆检索工具的使用亦多了几分自信。


三个小时的课在不经意间就流逝了,与国内学校大不相同的授课方式和理念让我们所有人获益良多。

还有一项不得不提的是杜肯大学的迅速便捷的数据网络资源。通过每个人的E-mail,我们可以快速了解学校动态及活动,第一次打开的时候,消息之多让我惊讶,也让我们认识到了邮箱沟通在美国的普遍和其重要性,通过接种疫苗、枪械训练等事件邮件,使得同学们可以提早准备,避免了手足无措;而Blackboard的使用则让我们可以课前预习课程、课下复习课程、课余掌握课程。为什么美国的老师不喜欢上课拍照?隐私权是一部分,课程内容早已上传网络更让拍照显得多此一举。


Extracurricular Activities

继上周临时团支部团日活动之后,“德智体美劳”各小组又开始行动啦!除了“体锻达人小组”,“学习分享小组”、“劳动快乐小组”依然在行动外,本周的“文艺体验小组”来到了美国本土的电影院观看电影。我们选择了电影《哥斯拉2》拉开第四周的序幕,虽然观看电影已经成了大家晚上的必备休闲活动,但在电影院观影是我们到美国之后的第一次。



另外,继上周临时团支部团日活动之后,本周同学们组成了“志愿服务小组”,康复和公健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在Professor Calhoun的带领下,康复医学院和公共健康学院的小伙伴来到了global links中心,global links是一个匹兹堡当地公益组织,一直致力于收集废旧的医疗器械或者是全新但由于医院制度(出库的医疗用品不能返回仓库)而废弃的医疗用品,其中包括尿布、注射器等。他们将匹兹堡四处收集来的医疗用品整理打包后捐赠给西半球缺乏医疗设备的欠发达国家,废旧的医疗设备在他们手里重获新生,去世界的另一边拯救更多患病的人。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本次公健以及康复的小伙伴们被安排整理尿垫,我们将尿垫分门别类数好数量然后打包装箱,体验了一把“快递小哥”的感觉,而今天我们打包的尿垫在本周就将发往洪都拉斯等地,希望我们的工作也能帮助到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