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社区老年认知科普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于 2024-04-09点击数:10

为了更广泛地开展认知障碍与脑健康科普,帮助社区老人提高预防认知功能下降的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对认知障碍这一特殊群体的认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康复医学院物理治疗(PT)志愿服务队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在柏怡文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听北社区,开展了老年认知障碍预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认知障碍科普讲座及互动游戏两部分。柏怡文老师带来的认知障碍科普讲座通俗易懂,每位参与活动的长者都获益良多。


长者们积极参与讲座后的互动环节,在游戏中了解到日常生活中锻炼认知能力的方法。

完成认知任务即可获得“小红花”奖励,活动氛围其乐融融。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雷锋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是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我院团员青年将继续争做新时代的追“锋”人,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