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组织入党申请人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于 2024-01-18点击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爱国情怀,2024117日我院学生支部书记周家伟、团委书记孙雅静青年班主任李娟带领入党申请人一同前往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19217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开幕,中共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让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

初步入一大会址纪念馆,迎面而来的是《日出东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油画,画中容纳了一大会址、红船、井冈山、瑞金、遵义、西柏坡、北京天安门等革命圣地元素,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展览馆内的珍贵历史文物、主题雕塑、艺术油画等都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无不彰显着革命精神的伟大。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再一次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壮大,领导中国革命的伟大力量的辉煌历程,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