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于 2023-04-17点击数:13

    为了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氛围,检查并排除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校学工部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主任马丽老师浦东卫校老师以及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前往张江、宛平和惠南宿舍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老师们对学寝室卫生、寝室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遵守宿舍门禁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调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在做好保暖的同时,要注意适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用电安全,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火灾等意外发生。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文明建设,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定期深入宿舍与学生交流谈心,答疑释惑,排忧解难,强化日常管理,指导文明建设。学院对各宿舍在学习、纪律、卫生、活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以舍风带学风,以学风促院风,积极为同学们打造一个温馨、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

    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的重视程度,并加强了同学们维护宿舍安全的意识。相信在这次活动后,同学们能够进一步重视宿舍安全卫生,更加努力营造安全、健康、卫生的生活空间,进一步打造安全生活,构建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