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医者初心 担康复使命——胡鸿毅副校长为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于 2019-10-18点击数:107

为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2019101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为康复医学院师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主题党课。胡校长从重温党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四个方面娓娓道来,条分缕析,内容厚重,为师生党员来带来了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

胡校长首先指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远的追求,要实现共产主义,就必须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共同努力奋斗。胡校长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感慨观看阅兵仪式就像是重温一门深刻的历史课。如今国泰民安、四海升平的泱泱中华来之不易,一切都得益于近一个世纪以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伟大复兴付出的努力与艰辛。要想真正领会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就要重温党章,更加深刻认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

胡校长对在场师生们说道,老一代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仅仅是为了实现个人价值,更重要的是为了国家强大,他们的初心是为祖国强大而献身,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胡校长特别叮嘱学生党员们,不仅要在群众中当先进分子,做同学中的学习标杆,还要有斗争精神,敢于与一切困难作斗争,不忘初心,坚持走好中国道路。

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胡校长勉励党员们在新时代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抓住理想信念的“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胡校长与大家分享自己做大学生党员时的经历和感悟,借此鼓励学生党员身先士卒,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展现了一个党员应有的先进性,为身边同学立下学习标杆。

党课最后,胡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学生党员要主动从基层做起,深入了解国情,创造机会到贫困地区体验村医和支教等,为建设健康中国探索一条自己的路。

党课结束后,胡校长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先进性发挥等方面的问题向胡校长请教。胡校长一一予以回应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尤其祝福嘱咐大家不仅严格自我要求,更要关心集体、融入集体。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课为契机,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关心身边同学的成长,关心学校的发展,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