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机/肌机接口方向

发布于 2023-05-01点击数:28

基于脑电和肌电信号分析技术,把人工智能芯片(AI-CHIP)作为运动意图(脑电)和健肢肌肉现实运动(肌电)的接收和分析器,同时根据分析加工的脑电和肌电信息,触发患侧肢体(瘫痪)肌肉的功能性电刺激器(FES)发放冲动,作为建立患肢的生理性“软骨骼”,补偿上述特定神经环路重塑和功能重建不足情况下的患者肢体功能活动和生活独立。



工程中心脑机接口团队与上海韶脑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推动脑机接口主动康复训练系统研发与优化。团队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岳阳医院建立脑机接口临床基地,研发脑机接口与神经调控技术的同步增强康复系统。健康受试者在经过TMS联合运动想象脑机接口康复训练后双侧M1区脑电功率增强,脑机接口分类正确率提升;团队也在进一步开展卒中患者的临床试验,为增强和精准神经康复提供新策略。


工程中心与上海傲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神经和上肢功能恢复医学领域有显著成果。研发前沿的神经信号传感器、神经信号的AI人工智能识别技术、人机神经接口技术。产品专注于先进的智能仿生义肢、智能神经康复训练和评定系统、脑肌电神经接口可穿戴外骨骼产品,致力于为肢体残疾人、脑损伤病人、老年人提供高性价比的神经康复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