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调控方向

发布于 2023-05-09点击数:18

1.中西医结合神经调控与脑康复

中医理论同Hebbian理论与技术相整合,探寻精准神经调控参数和优化模式。 Hebbian可塑性机制:若一个弱的突触前输入信号在激活突触后神经元之前被强化,则突触的传递效率会增强,形成长时程增强。 基于神经环路的电针等传统康复方法与神经调控/VR技术等的整合--中西并重、上下联动、脑肢协同。


2.“多靶点-多脑区”调控模式及新型神经调控体系的建立和设备研发

大脑复杂的活动机制和网络,单一脑区的调控往往难以获得短期良好的康复效应。基于以上理论和研发需求,我们尝试从“多靶点-多脑区”时空协同的技术去攻克脑卒中治疗瓶颈,推进“多脑区、多靶点”非侵入性神经调控设备的研制, 如“多通道、多靶点”的经颅电刺激设备,在国内、国际学术领域为先进创新的研究思路。

搭建中医智能教育部工程中心基础方向神经电生理的平台,利用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多通道在体电生理记录设备与技术,开展诱导伽马神经振荡的新型神经调控方式的机制研究的技术攻关,为脑卒中康复临床中的调控参数的选择与优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