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中心主任徐建光教授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于 2022-12-01点击数:10

1129日上午,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徐建光与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及工程中心骨干受邀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访问交流。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副书记周申申,副书记孟祥琦,教授钱大宏等人出席。

会上,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工程中心办公室主任、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东升对工程中心建设目标与任务进行了汇报。交大生医工学院副书记周申申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随后,生医工学院脑神经及康复相关的教授进行课题介绍,为两校团队深入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陈江平书记表示可以积极拓展双方广度和深度,开展有组织地科研、有组织地转化,在中医智能康复领域进行科技创新、设备研发、产业转化等全方位的合作,助力康复工程中心的验收工作。

徐建光教授对生医工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大学需要培养科学家、教育家更要扶植为社会服务的企业家,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期望双方在物理空间规划和实质内涵建设等方面更进一步合作,同时邀请各位教授莅临康复工程中心指导,深入挖掘医工交叉合作潜力,携手打造学科交叉发展的新增长点。

会后,徐建光教授一行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听取元素分析平台,光谱、波谱、质谱平台的介绍,了解测试服务和科研合作的运作模式。


中医智能康复工程研究中心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