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于 2022-11-14点击数:10

1110日上午,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徐建光,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理工大学康复工程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喻洪流,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工程研究所所长、终身教授杨华元,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康复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部分专家线上参会。会议由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康复医学研究所副所长许东升主持。

会上,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介绍研究中心概况。委员们听取许东升作的项目建设与验收准备工作汇报。随后,徐建光致辞并为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与会专家围绕本年度中心基本建设、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开放共享、人才培养、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研讨,高度评价了一年来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与工作业绩,为后续教育部工程中心验收事项提供了建设性意见。技术委员会建议,中心加快前沿技术创新、推动工程应用和成果转化,彰显中医研究特色,以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喻洪流表示,中心将围绕关键共性技术、产品规划、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进一步凸显中医特色,探索工业化路径。

徐建光感谢委员们对中心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技术委员会是中心技术层面的最高机构,通过审议中心的发展规划、发展战略、研发计划等,为中心建设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技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为中心的建设、运行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保障。中心将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开展医工交叉学科研究,研发具有中医特色知识产权的产品,同时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和工科人才,进一步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为推动我国中医康复工程化、智能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图片: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