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中心赴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于 2022-08-12点击数:45

202288日,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陈建刚副主任与李源莉副研究员应邀赴深圳英智科技有限公司访问交流。在徐锋董事长、夏军、王勤勤、龙景焱、李永奎等管理层和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对英智研发中心、中试空间、生产组装测试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各个环节的要求和行业规定。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新型神经调控技术与脑病障碍康复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讨论了不同电刺激频率神经调控在脑卒中、阿尔茨海默病、抑郁症等疾病中研发价值;多靶点经颅磁刺激技术在脑病运动及认知言语障碍康复中的应用;中枢刺激与外周刺激的有机结合促进脑重塑;经颅超声神经调控技术未来应用的优缺点;功能超声和穿戴式多普勒超声检测颅内压等医工交叉领域的应用探索。在新型神经调控领域合作备忘录签署、共同设备研发、中试等工作交换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促进康复工程中心脑神经调控领域“学研产”三位一体迈向新台阶。

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康复医学院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