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单春雷教授一行赴全景医学影像虹口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于 2022-01-27点击数:146

 2022125,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携康复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建刚及康复工程中心骨干一行11人应邀赴全景医学影像虹口中心,在全景虹口中心院长石华铮的陪同下参观和座谈。



单春雷院长一行参观了全景虹口中心的影像诊断设备、工作环境以及日常运营情况。随后,石华铮院长主持了座谈会,介绍了全景的发展历程、布局、特色技术和学术成果。单春雷院长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1+1+1+1+1+X”+++++)的学科战略发展格局,以及康复工程中心概况、研发方向和研究成果,并提出双方在融合中医四诊和辨证信息、康复功能评定信息、脑科学技术检测信息的大数据平台建设方面有望携手共进。康复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建刚表示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可以拓展科研领域,创造出更多的成果。路建伟教授肯定了全景的影像质量,提出在搭建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表示今后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促进科研人才的培养和医疗技术的进步,推动形成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康复医学院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