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启动

发布于 2022-01-05点击数:39

日前,2019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启动。55个中央和国家部委、江苏等10个省级团委学校部、31所在京高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来自全国115所高校的415名实习生参加启动仪式和培训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是新增就业人口的主力军,高质量的实习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扬帆计划”各实习项目中具有独特定位、意义重大,是贯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要求的积极探索,对培养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引领作用,有利于增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公信力、亲和力、影响力,是共青团组织发挥优势加强对大学生联系服务的创新实践。会议要求,参与实习的学生要做到心中有党,知行合一,主动接受政治锤炼;心中有民,不忘初心,积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心中有责,从小做起,用实干诠释当代学子风采;心中有戒,严守纪律,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切实将“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打造成大学生实习精品项目。


  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实习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华夏保险向全体实习学生赠送在京期间人身意外保险。“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活动结束后双方对全体实习学生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