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单春雷教授一行赴交大医学转化中心及上海九院3D打印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于 2021-10-14点击数:252

20211012日上午,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携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东升及康复工程中心骨干一行10人应邀赴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制造中心及附属第九人民医院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参观,并与数字医疗与生物3D打印实验室主任王金武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学习。


单春雷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电镜-影像中心、诊疗装备开发服务平台、生物医学制造技术中心、公共仪器平台、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研究与临床转化服务中心等,并对生物3D打印康复产品的材料、工艺、设备以及对外服务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王金武教授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转化医学中心和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与数字医学团队成果,包括3D打印康复辅具、3D打印内植物、生物3D打印机、康复机器人、云康复的临床研究等。单春雷院长表示高校需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尽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服务新医学,促进医学转化造福功能障碍患者。希望双方团队聚焦康复工程中心建设主体方向,寻找3D打印应用于脑功能康复的切入点,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开展中西医结合康复工程研发,在科技创新、设备研发、产业转化等方面全面合作,促进康复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研究与临床转化服务中心致力于为创新医疗器械转化提供机制健全、流程合规的专业化、工程化、产业化的一站式服务。通过长期研发经验开拓的创新转化平台,涵盖了药物与医疗器械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秉承严谨、高效、创新的理念,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各级医疗器械协会等长期合作。


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康复医学院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