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工程中心执行主任单春雷教授一行赴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于 2021-10-08点击数:539

       2021929日下午,中医智能康复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携康复医学院副院长许东升及康复工程中心骨干一行6人应邀赴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观交流,并与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学习。华东师范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郑正奇书记、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李庆利主任等人出席。


单春雷院长首先为华师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基于神经环路机制的脑康复现状与展望”的精彩报告,分别从探索神经环路的手段、神经调控技术的应用、激活镜像神经元环路的作用、现代智能康复工程的应用和中西医结合脑康复的优势五个角度介绍了当下基于神经环路机制的脑康复现状并进行展望。单院长运用多个实际案例讲解“认识脑-调控脑-康复脑”新理念、新技术,通过科技转化造福广大患者,探索中西医结合的脑康复之路。并与参会代表热烈讨论。


之后,华师大陈建刚副研究员陪同单春雷院长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介绍了生物信息处理与智慧医疗团队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


最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信息处理、智慧医疗、生物工程等医工交叉热点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讨论由华师大李庆利教授主持。


上海中医药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历史渊源颇深,且历来交流密切,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两校于2019年签约,进一步开启了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康复工程中心/康复医学院将同华师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充分挖掘双方在生物医药、康复医学、医学工程等方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致力于培育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卓越医工交叉人才,为推动中国特色康复和健康中国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康复工程中心

康复医学院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