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全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发布于 2021-07-08点击数:364

202171日早上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康复医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庆祝大会;在医院实习和见习的同学也跟随科室带教老师一起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新的历史起点,再启新的历史征程。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


在集中观看结束后,全院师生纷纷发表了观看感言和心得体会,表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师生代表观看感言

向延卫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从1921年到今天,我们党走过了一百年,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这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这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少数民族同胞,为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作出应有的贡献。

单春雷

今天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怀着无比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庆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九千多万中国共产党员的一员而感到自豪!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党员干部,一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作为中医药健康领域的教学科研人员,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负韶华,勇于开拓!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团结进取,奋力拼搏,为健康中国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毕亚男

今天,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心潮澎湃,振奋不已!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引导青年学子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精神,锤炼政治品格。

每一代青年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中医青年要把我们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卫生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晓丹

今天是我们党的生日,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

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他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许东升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天安门广场等百年庆典,触动着每一个心灵,激励着我们前行。一个人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等于没有灵魂;一个民族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民族如同一盘散沙;一个国家不能没有信仰,没有信仰的国家不会自主强大。100多年以前,一批年轻人开启了以五四运动为中心,前后近十年的新文化运动,几千年的封建制度被颠覆,并历史性地推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今天,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更是相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广大党员,特别是广大青年、研究生们要在信仰的追求和坚守中,保持初心,勇于担当,艰苦求索,不辱使命。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语重务实,深入人心;广场的掌声和欢呼声,令人动容。人民的欢呼声,体现了民心所想,时代所向。作为14亿中华儿女,有共同的中国梦,也是中国共产党坚定守护和追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人民,始终是我们党的心之所向、情之所系、奋斗所归。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是波澜壮阔、跌宕如歌的一百年,是党与人民心连心、休戚与共的一百年。党对人民的关怀,覆盖到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人民也将党的恩情记在了心中,谱到曲中,写到歌中。

建党一百年,是历史的节点,也是未来的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焕发出更蓬勃的生机活力,将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作出新作为、取得新成就,继续奏响共和国在新时代的有力旋律。

周家伟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经过历史洗礼后所选择的党,是历经坎坷却又能不断发展的党,也是寄托着民族和国家希望的党。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百年党史的学习,认识到这是党同国家、人民一同奋斗成长的历史。即使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还是完成了一个个的目标和任务。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中国人民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为新时代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传承党的精神,发扬党的传统,从党史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季伟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血脉赓续。“七一”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对我产生了深刻而隽永的震撼。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事业。作为一名普通的德育工作者,我的岗位是普通的,我的责任却是不凡的。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也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将以建党百年为个人精神追求的最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立德荣光,在新征程上投身新的树人伟业!

王鹏程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心潮澎湃,激动不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开启历史新征程,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是建党百年来前所未有的重要关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作为新时代青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金星

 七一观建党100周年庆典有感:

 

 一八四零国蒙难,

 

 民族存亡旦夕间。

 

 开天辟地初心立。

 

 搬山填海使命延。

 

 大江南北春风渡,

 

 华夏上下竞欢颜。

 

 百载风华弹指间,

 

 神州再看五百年!

宋永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分外珍惜这份荣光。在回首中铭记峥嵘历史,在缅怀中传承建党精神,用理想和本领担当起党和人民所赋予的时代重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的为医学事业贡献力量,奋斗终身!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亿万中华儿女必将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书写出新的传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蒋奕晨

从抗日战争,到改革开放,到震惊世界的崛起,再到疫情攻坚战和全面脱贫,多年来初心未变,一路上的险阻泥泞也未曾让共产党人前进的脚步停下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新一代青年,要从老一辈人手中接过历史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以史为鉴,继续努力奋斗,建设出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百年正是风华正茂,新时代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麦麦提沙力江•阿布都热合曼

今天在科室和同学和老师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盛典。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带领我国人民在短短七十多年间创造出经济发展和成功脱贫这两大人类奇迹,“求真务实”也成为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奇迹的神奇密码。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我觉得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真的太振奋人心了!我相信我们今后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篇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