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浸润式”师生互动党课暨毕业歌会,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于 2021-06-18点击数:341

     610日晚,康复医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喜迎建党百年 ‘畅’想康复华章”浸润式师生互动党课暨2021届毕业歌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常务副会长郑洁皎,终身教授、康复医学院名誉院长严隽陶出席。党校办、宣传部、纪委、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热情参与,康复医学院将讲、演、唱、跳等方式结合,既注重形式载体创新,又挖掘一系列红色歌曲内涵,以重新演绎经典的方式呈现党的百年历史,生动立体、全面深刻地描绘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毕业季主题教育紧密结合。


        党课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大合唱《国际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映山红》、小组唱《游击队之歌》、歌舞《红梅赞》、红色歌曲串烧《歌唱祖国》、说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诗朗诵《春天的故事》、DISCO舞蹈《路灯下的小姑娘》、舞蹈串烧《追梦青春》、手语表演《送你一朵小红花》等形式新颖、多样的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院师生打造以“德育+美育”为内核的毕业季活动,“浸润式”师生互动党课暨毕业歌会的形式在师生中间刮起了一阵党史自发学习风,师生们深入了解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诞生背景。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次党课正是结合这四个历史时期,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依次在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兼副书记单春雷、副书记毕亚男、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康复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晓丹的主讲下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