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康复技能大赛

发布于 2021-06-18点击数:393

为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康复治疗学相关专业学生学习兴趣,522日学院在惠南校区的上海市示范性康复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七届康复技能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临床实习基地带教老师担任评委,各教研室主任全程参与大赛准备工作,学院副院长刘晓丹莅临赛场并指导大赛,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康复物理治疗学专业、康复作业治疗学专业及听力与言语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学生参赛。

为期二周的岗前培训后,通过理论考核筛选淘汰,一共有9组选手共60名选手进入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按照专业分组,内容包括病案问诊、康复评定、康复模拟治疗等,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及实践技能,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比赛,最终评选物理治疗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作业治疗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及听力与言语康复治疗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以及各专业小组三等奖若干名。

大赛闭幕式上,首先由物理治疗教研室赵仙丽老师、作业治疗教研室李晓林老师及听力与言语康复教研室金星老师分别宣读物理治疗组、作业治疗组及听力与言语治疗组三等奖获奖学生名单,由物理治疗教研室主任吴绪波副教授宣读各组二等奖获奖学生名单,最后由刘晓丹副院长宣读一等奖获奖学生名单。随后进入专家评委代表现场点评环节,评委说到,本次康复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让他们看到了康复医学院学生熟练的操作水平,扎实的理论基础,也看到了同学们对康复专业的热爱,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临床实习中再接再厉,不断加强康复技术临床操作的强化训练。

最后,学院副院长刘晓丹教授对百忙中莅临担任专家评委的临床老师表示感谢,对大赛准备所有老师(包括惠南校区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即将进入到临床实习岗位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技能大赛是对学生前三年学习的检验,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习交流的一次机会。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也为后期参加全国学生康复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及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