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系列活动

发布于 2021-06-17点击数:1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丰富学生对中国康复机构的认识,拓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视野,以期帮助学生提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准就业方向。20213月,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先后赴上海长和大蕴儿科门诊部、大米和小米上海李子园中心、上海太平康复医院等3家康复机构开展“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挂牌仪式系列活动,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单春雷、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刘晓丹、长和医疗集团CEO Nelson Chow、上海太平康复医院院长黄翼然、大米和小米北区总经理柳召永等领导出席了此系列活动,康复医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系列活动。

长和大蕴致力于帮助0-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得到通用、科学且建立在循证医学基础上多学科、一站式、国际化的高品质康复诊疗机构。康复医学院领导及长和大蕴负责人就教学、实践、科研、就业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长和大蕴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院的办学理念及人才培养成效,双方就“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展开了进一步探索。

大米和小米是中国专业的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平台,提供干预康复、融合支持、家长培训及科普咨询等一体化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0余座城市开设了20余家线下干预康复中心。大米和小米方表示此次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从人才培养开始,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的专业平台优势,通过“医教结合”的方法,从学生实践、科研、就业等维度探索最大程度的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是世界500强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首个全资康复医院,以“心肺康复、睡眠康复、重症康复”为三大主要特色,同时囊括神经康复、脊柱脊髓损伤康复、中医康复等常规康复服务项目。此次合作意味着,双方将以实践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深入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为助力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再续力量,深度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化特色康复项目产学研融合。

“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的建设是康复医学院党总支长期以来致力于打造的服务学生全面成长的平台。2021年作为新一批“岐黄育人实践基地”,长和大蕴、大米和小米及上海太平康复医院已优先聘用我院毕业生合计10人,康复医学院党总支希望在各基地的合作共赢下,深化职业生涯教育,实现育人成效最大化,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科研的平台,帮助学生尽早尽快树立正确就业观,为康复行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