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规范 精准 有序 温度 高度”——康复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于 2021-06-17点击数:165

2021428日,康复医学院党总支邀请浦东中医院常务副院长胡聃作题为“科学规范精准有序温度高度”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主持,院长单春雷、党总支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刘晓丹、许东升出席参加,同时参加的还有学院教职工党员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

胡聃首先从抗疫工作为切入点,讲述在抗疫过程中校附属七院医务工作者英勇奔赴抗疫一线,在这其中,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冲锋在前,为抗疫取得阶段新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在一线抗疫之外,后勤保障部门为一线抗疫人员竖起了坚实的后盾,时刻确保必要物资设备的供给,同时医院坚持以中医特色为基础,建立“诊断—治疗—干预—随访”全周期的中西协同,所有工作的背后,是精细、快速、有序又不失温度的医院管理文化。胡聃紧接着通过援疆工作针对一流医院的标志—医院发展愿景“4+X”进行了经验分享,将“组团与柔性”相结合,凸显中医内涵建设和急救体系建立,促进中西医协作提升,以党员为核心成员的援疆团队多次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定期为社区提供送药服务等,扎根群众,服务群众。为更好地发挥援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队分别建设了传统医学中心和康复治疗中心,引进中医大家的治病模式,同时举办高层次学术论坛,加强沪疆两地医学合作交流,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会议最后,胡聃谈到体会表示,应做到“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全面依托搭建平台,加强对外合作,实施正确的发展战略——基础、转型、快速发展,实现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学科、人才内涵提升,坚持发展中医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