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于 2021-06-17点击数:190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要求,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2021317日,康复医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6302教室举行。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院长单春雷、副书记毕亚男、副院长刘晓丹、许东升、胡军以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毕亚男主持。

作为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首先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研究生部副主任罗鹏部作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及经验启示》的主题讲座。罗鹏部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带领学院师生“时光回溯”至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和历史意义。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罗鹏部指出,学习党史,要树立科学的历史观,以史明鉴,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具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具有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讲座的最后,罗鹏部对在座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申请人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充分认识到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百年来历代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努力和贡献。

向延卫传达了党中央、上海市、教育部、市教卫党委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康复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向延卫提出,本次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为开端,学院党总支重点推进专题学习、宣传教育、育人实践、服务社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五方面工作,凸显充分利用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独特红色资源、突出康复治疗学科领域两个主要特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康复医学院全院师生要回顾党百年来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坚定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夯实决心,勇担使命、勇于作为、勇往直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