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研究生读书报告会

发布于 2019-11-21点击数:320


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通知”要求,20191120日,康复医学院在会议室10116召开了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及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晓丹主持,院长单春雷、副院长胡军、研究生管理人员、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加。


本次报告会由赵敬军(博士)、段宏霞(硕士)两位同学向大家进行文献汇报与分享。赵敬军同学对文献《Acupuncture as Adjunctive Therapy for Chronic Stable Angina: A Randomized Clinical Trial》进行了分享,对该研究中所涉及的研究方案及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段宏霞同学对文献《Cognitive Impairment in COPDShould Cognitive Evaluation Be Part of Respiratory Assessment?》的内容进行了介绍。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认知障碍的常见表现和肺功能障碍与认知功能障碍之间的潜在联系,阐明认知障碍对呼吸治疗的潜在影响,说明认知评估作为呼吸评估一部分的重要性。汇报结束后,各位同学们和两位报告人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